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7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7-18 09:40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7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1、7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菲律宾前总统杜特尔特。

2、国家统计局7月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9303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5%。

3、司法部对2313件2022年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已要求制定机关纠错30件。

4、民政部通知要求建立乡村地名保护名录,将具有重要传承价值的乡村地名纳入保护范围,不随意更改老地名。

5、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7月17日发布公告,征集载人月球探测工程月面科学载荷方案。

6、人民空军将于7月26日至30日举办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展现空军发展历程和装备建设成就。

7、有报道称赖清德将经停美国,外交部回应,中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分子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

8、7月17日,2023福冈游泳世锦赛中,中国队在跳水女双三米板、男双十米台和花样游泳集体技巧自选三个项目中夺得金牌。

9、7月16日,中国女排在美国阿灵顿举行的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决赛中获得亚军,刷新参加世联赛的最好成绩。

10、7月17日,俄罗斯宣布停止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11、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举办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信息超20万条,活动将持续至8月30日。

12、中央网信办消息,今年6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779.4万件。

13、进入暑期,各大博物馆客流“爆棚”。上海试点持证导游进入博物馆带团讲解,补充专业讲解力量。

14、7月17日上午,我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解缆离开码头,开始首次试航。

15、日前,中科院古脊椎所科研团队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新发现一块古人类顶骨化石,距今约20万年。

16、山西发文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鼓励应用型本科学校开展职业本科教育,明确新设中职学校不得变相办成普通高中。

17、浙江明确全省除杭州市区外取消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

18、山西出台办法遏制矿山企业瞒报事故,企业瞒报最高罚款500万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