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7月19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7-19 09:5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7月19日时政热点整理

1、7月17日至18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7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举行会谈。

3、水利部组织编写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4、国家发改委消息,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78万人,同比增加2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5%。

5、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上半年,我国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2.5%,明显快于全部投资增长。

6、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达456.8万件,同比增长16.9%。

7、国家药监局消息,近5年中成药抽检合格率均保持在99%以上。

8、文旅部联合中国银行印发通知,未来三年针对县域内文化和旅游、餐饮住宿类客户新发放贷款不低于100亿元。

9、7月18日,中国队在2023福冈游泳世锦赛跳水混合团体决赛中夺金。截至目前,跳水已完成8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

10、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完成典型灭火场景验证试飞科目,已具备执行灭火任务能力。

11、国内首台氢能源地铁施工作业车7月18日正式下线,与传统燃油作业车相比,其全生命周期可累计减少碳排放225吨。

12、河南明确,中小学校、高等学校拟招聘教职员工在录用公示或正式录用前,须通过准入查询。

13、湖北出台政策,将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30万元。

14、陕西明确,举报欺诈骗取、套取或挪用贪占社保基金等违法违规问题,最高可获奖励10万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