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8月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8-08 09:3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8月8日时政热点整理

1、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部署海河流域、东北地区防汛救灾工作,再次紧急调运中央物资支援天津抗洪抢险。

2、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43亿美元。

3、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比增长16.2%。

4、住建部近日发布通知,推动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5、今年上半年,全国法院审结案件1526.2万件,同比增长9.65%。

6、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消息,7月份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10.9点,保持连续上涨态势。

7、外交部8月7日表示,美国国务院罔顾事实,发表声明攻击中方正当合法海上维权执法行动,为菲方非法挑衅行为站台背书,中方坚决反对。

8、当地时间8月6日,在2023年国际霹雳舞大赛决赛中,中国霹雳舞队队员王瑞苗、刘清漪分别斩获男女两项冠军。

9、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8月7日在金边签署王令,任命洪玛奈为新首相,任期5年。

10、8月6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单日出入境车辆首次突破1万辆次,刷新口岸单日最高纪录。

11、8月7日,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8200立方米LNG(液化天然气)加注船于江苏启东出海试航。

12、北京发布通知,受灾情影响较大、导致急需大额资金支出的缴存职工,可全额提取本人账户内住房公积金余额,应对暂时生活困难。

13、四川开展2023年度技能提升补贴工作,符合要求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或人员,可在12个月内申领补贴。

14、辽宁印发方案,到2025年,实现省域老年教育办学体系全覆盖。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