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0月1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0-11 09:1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0月11日时政热点整理

1、今年1-8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42533.7亿元,同比增长8%。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10日发布《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

3、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4、据公安部统计,截至9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821万辆。

5、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数据,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9.2,相比二季度上升0.2点。

6、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旅客列车11075列,较现图增加449列。

7、外交部10月10日表示,现阶段如有中国公民自愿离开巴以,将在安全前提下全力协助。

8、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医疗机构公布的最新消息,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已造成约1700人死亡、6800多人受伤。

9、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10、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线信用修复功能。

11、10月10日晚,中国男足在大连举行的热身赛上2:0击败越南队。

12、10月9日,浙江余姚市第一实验小学地块考古成果公布,在该校操场区域新发现的遗址为汉六朝时期余姚市城外一处聚落居址。

13、国家标准《血液、尿液中乙醇、甲醇、正丙醇、丙酮、异丙醇和正丁醇的测定》 2024年3月1日起实施,将为各类鉴定机构开展血液中酒精含量检验技术工作提供标准方法。

14、河北出台意见,试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

15、山东发文明确,经营性自建房严禁违规加层加盖。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