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0月1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0-16 09:3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0.15

1、15月14日,首批持杭州亚运会身份注册卡的涉亚残运人员抵达杭州。

2、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10月15日开始,共计划招录3.96万人。

3、交通运输部公布,今年1至8月,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9.7万公里,完成全年目标的75%。

4、国铁集团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89亿元,投产铁路新线里程1402公里。

5、10月14日,“超级稻”单季亩产1200公斤超高产攻关测产验收会在四川德昌县举行,平均亩产测定为1251.5公斤,杂交水稻单季亩产的世界新纪录产生。

6、据以色列媒体和巴勒斯坦卫生部门消息,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双方超3500人死亡,超13000人受伤。

7、10月13日晚,世界泳联世界杯分站赛雅典站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选手张雨霏、覃海洋分别在女子200米蝶泳、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夺得金牌。

8、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即将开展,将覆盖42种药品。企业申报信息递交和公开将于11月6日在上海进行。

9、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世界30种最濒危鸟类之一的海南虎斑鳽现身广西河池。

10、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制定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已于近日发布,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11、安徽要求,2025年1月1日起,从事砌筑工、抹灰工、混凝土工等工种作业的建筑技术工人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12、广东修订条例,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统筹资源,设置至少1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服务站点。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