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0月1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0-16 09:3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0.16

1、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2、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3、教育部颁布的《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10月15日起正式施行。

4、中国人民银行消息,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9.3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1万亿元。

5、今年1至9月,我国新建主干油气管道突破2500公里,创历史新高。

6、10月15日上午,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云海一号04星。

7、神舟十七号飞船按计划将于本月发射,对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8、中国石油10月15日发布消息,我国最大超深凝析气田——塔里木油田博孜大北气田全面建成投产,标志着塔里木盆地新的万亿方大气区迈入规模开发新阶段。

9、阿富汗近日接连发生强烈地震,10月15日,中国红十字会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捐赠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赫拉特机场。

10、据以色列媒体和巴勒斯坦卫生部门消息,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双方近4000人死亡,超14000人受伤。

11、人社部消息,10月16日起,“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将推出第二批93场特色服务活动。

12、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10月15日公布。其中,《无名》《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等获最佳故事片奖提名。

13、近日,北京长城考古首次发现存放武器的库房。

14、天津出台办法,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

15、广东明确,将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学校年度考核内容。

16、云南明确,乡镇卫生院用于专业技术人员的编制不得低于编制总额的90%。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