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0月1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0-16 09:35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0.14

1、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2、海关总署消息,9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74万亿元,规模创年内单月新高。

3、国家统计局消息,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由涨转平,环比上涨0.2%,物价运行总体平稳。

4、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前三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9.75万亿元,同比多增1.58万亿元。

5、工信部消息,7至9月,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三大指标均位居世界第一。

6、国家文物局消息,7根石柱文物近日回归原属地——圆明园,这是继马首铜像之后,又一批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

7、中国政府援建的老挝铁道职业技术学院10月12日正式移交,填补了老挝铁道专业技术教育的空白。

8、据以色列媒体和巴勒斯坦卫生部门消息,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双方超3100人死亡,超10500人受伤。

9、网友反映有医院对住院天数、治疗费设上限,国家医保局回应,医保相关法规、政策没有对住院天数、单次治疗费用进行限制的规定。

10、金融监管总局本月起将组织开展银行“沉睡账户”提醒提示专项工作。

11、国家疾控局提示,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提醒大众要做好个人防护。

12、近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唇鹿现身青海湖西岸。

13、河南明确,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士兵等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税收扣减限额提高到2.4万元。

14、江西要求,将医疗机构无障碍设施建设纳入医院评审评价内容。

15、广西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自主评价,对技能高超、业绩突出的一线职工直接认定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