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0月17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0-17 09:06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0.17

1、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10月16日,《习近平谈“一带一路”》多语种版图书首发式在京举行,阿拉伯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德文、日文版5种新书正式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

3、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4、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

5、国家能源局10月16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8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

6、国家医保局消息,1-8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收入20923.33亿元,同比增长9.3%。

7、中国海油10月16日发布消息,我国首个深水高压项目“深海一号”二期工程的首口开发井作业完成,测试日产天然气超100万立方米。

8、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10月16日消息,中方正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及巴民族权力机构分别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9、国际奥委会第141次全会10月16日表决通过,将棒垒球、板球、腰旗橄榄球、棍网球和壁球5个项目纳入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项目设置中。

10、司法部消息,共有28.4万人参考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

11、中国足协16日召开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宋凯当选中国足协主席。

12、杭州亚残运村10月16日开村,正式投入赛时运行。

13、目前,第六届进博会观展预约已对交易团专业观众开放。

14、山东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的三档标准分别为2200元、2010元、1820元。

15、辽宁明确,对新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奖补。

16、浙江杭州发文,将住房限购范围调整为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