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0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0-18 09:16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0.18

1、10月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际贵宾。

2、10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国事访问的智利总统博里奇举行会谈。

3、10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国事访问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

4、10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5、10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6、10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7、10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正式访问的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

8、10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9、10月17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进行正式访问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

10、外交部发言人10月17日表示,10年来,“一带一路”倡议拉动近万亿美元投资,带动4000万人摆脱贫困。

11、中印尼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10月17日正式开通运营。

12、国家药监局近日表示,我国最近5年共批准136款创新药上市。

13、近日,我国“宏图一号”商业遥感卫星搭载的合成孔径雷达全球测绘系统成功在轨应用。

14、我国科研人员成功绘制基于一万余份水稻样本的群体变异图谱,水稻育种取得新突破。

15、今年前三季度,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34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

16、10月17日,河南省林业部门在安阳红旗渠·林虑山国家地质公园将被救护康复的67只野生动物放归自然。

17、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医疗卫生机构支持托育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

18、安徽印发试行办法,11月1日起,举报森林违法违规野外用火可获奖励。

19、重庆实施新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收取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