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0月19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0-19 14:16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0.19

1、10月18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

2、10月18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3、10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

4、10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肯尼亚总统鲁托。

5、10月1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尼日利亚副总统谢蒂马。

6、10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7、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913027亿元,同比增长5.2%。

8、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5%。

9、交通运输部消息,9月,我国运输生产指数同比增长20.9%,运输生产保持稳定恢复发展态势。

10、外交部就友好国家在联合国大会做支持中方的共同发言表示,少数西方国家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的图谋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11、海关总署10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从日本进口的水产品已“归零”。

12、中国石化消息,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今年已产页岩油1.5万多吨。

13、中国上市公司协会10月18日表示,沪深两市共计162家上市公司公布2023年中期现金分红预案,分红家数较去年同期提升64%。

14、10月18日,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期间,将揭晓科幻文学领域国际大奖——雨果奖。

15、10月18日,中储粮发布声明,部分自媒体发布的“中储粮停止收购玉米”信息不实,正在有序开展储备轮入收购业务。

16、10月18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首批运动员入住广西南宁运动员村。

17、我国科学家在类脑芯片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近日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进展》上发表。

18、山东印发方案,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单个项目财政投资不超过1500万元。

19、安徽发布方案,要求新建高速公路服务区按照不低于停车位总数50%的比例配建快速充电桩或预留充电设施接口。

20、上海发布通知,明确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上海本市无住房、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认定为首套住房。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