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1月5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1-06 09:3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1.5

1、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收获已过九成,冬小麦播种过八成。

2、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开幕,有750多个交易团报名入场采购,规模创历史新高。

3、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光伏行业总产值超过1.2万亿元,光伏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4、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报告,2022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51.05亿元,保持正增长。

5、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新改建农村公路11.8万公里,完成今年全年目标任务的91.4%。

6、11月4日,我国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在上海正式命名交付,将于2024年1月1日开启商业首航。

7、水利部消息,安徽七门堰调蓄灌溉系统等4个中国灌溉工程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8、11月3日,首轮中美海洋事务磋商在北京举行。

9、11月4日,梁朝伟、何赛飞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女主角。

10、1月4日,首次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全国各新闻单位3.9万多名新闻从业人员参加考试。

11、经长期联合攻关,清华大学研究团队研制出首个全模拟光电智能计算芯片。

12、11月4日,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济南至濮阳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13、河北出台措施,对新认定为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钢铁企业,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

14、重庆发布公告,脱贫人口从事个体经营的,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24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

15、湖南出台措施,省自然科学基金将资助40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的项目占比提高到75%。

2023年1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