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2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2-28 09:04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2.28

1、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详讯

3、国家统计局消息,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9.5%,增速较10月份明显加快。

4、国家税务总局消息,1—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5、12月27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目一号气象星座19——22星发射升空。

6、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梦想”号在珠江口海域顺利完成首次试航。

7、我国单体规模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在安徽阜阳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8、12月27日,杭州至南昌高速铁路全线贯通运营,串联起西湖、黄山、滕王阁等众多旅游名胜。

9、广西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开通运营,中越边境城市东兴市接入全国铁路网。

10、公安部提醒,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和组织,凡是打着民族资产解冻旗号的投资项目都是诈骗。

11、我国发布第三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覆盖抗肿瘤药等12个方面39个品种用药。

12、中国和巴西科研人员建立热河生物群一个新属种——友好美丽飞龙,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科学报告》。

1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地自然资源部门签订协议,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16项高频业务事项纳入“跨省通办”事项清单。

14、新修订的《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下月起施行,鼓励企业事业单位等采用提供充电服务等方式,向社会开放所属停车场。

15、湖北发布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服务标准,明确清障施救作业人员不得违规收取押金或中介费用。

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