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2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02 10:0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2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互致新年贺电,共同宣布将2024年确定为“中朝友好年”并启动系列活动。

2、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互致贺信,祝贺两国建交45周年。

3、新年第一天,7.3万人齐聚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4、交通运输部消息,元旦假期全国发送旅客超1.2亿人次。

5、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元旦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35亿人次,同比增长155.3%。

6、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于1月1日正式启动。

7、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今年我国将实施4次飞行任务。详讯

8、1月1日,沙特、埃及、阿联酋、伊朗、埃塞俄比亚成为金砖国家正式成员。

9、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1日落地实施,预计未来两年将为患者减负超400亿元。

10、1月1日起,我国对1010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涉及部分抗癌药、罕见病药的药品和原料等。

11、全国征兵(女兵)2024年上半年应征报名开始,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18日。

12、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的6国有11.8万人次免签入境中国。

13、截至1日21时,2024元旦档总票房15.15亿元,创下中国影史元旦档票房新高。

14、首艘国产大邮轮爱达·魔都号于1月1日起以上海为母港开启首航季。

15、秦山核电基地9台核电机组2023年度平均能力因子达到96.8%,在全球6台机组及以上核电基地中位列第一。

16、《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1月1日起施行,明确将建立并实施药品追溯制度。

17、重庆要求,物业服务人应当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在物业缴费区域的显著位置,将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长期公开。

18、河南发文,支持各地对在省内新购汽车的消费者按照购车价格的5%给予补贴。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