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31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02 09:5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2.31

1、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31日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2、12月30日,全国铁路迎来元旦假期客流最高峰,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657列。

3、今年前11个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305.9万亿元,同比增长5%。

4、国家卫健委等10部门发文,要求加快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5、近日,财政部下达增发2023年第二批国债资金预算5646亿元。

6、11月,我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41645亿元,同比增长5%。

7、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1至11月中国汽车出口量达441.2万辆,同比增长58%。

8、12月30日8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卫星互联网技术试验卫星发射升空。

9、12月30日,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网球联合杯小组赛中,中国队选手张之臻、郑钦文携手击败捷克队,取得开门红。

10、12月30日,甘肃积石山县1498名高三学生全部实现异地复课。

11、我国建设规模最大、长度最长的海底道路——青岛胶州湾第二隧道主体开启盾构穿海作业。

12、世界海拔最高光伏项目——西藏才朋光伏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13、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消息,今年共有17只到龄到期大熊猫从日、美、英、法、德等国家返回中国。

14、广西印发方案,对所有使用ETC支付的车辆给予通行费9.5折优惠。

15、福建规定,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处方药,可享受和医院门诊同等的医保报销待遇。

16、江苏南京通知,明年起将职工和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2万元统一降至1.5万元。

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