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3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02 09:5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2.30

1、12月29日,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2、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参加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的全体使节并发表重要讲话。

3、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12月2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正在和曾经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

4、12月29日,新年戏曲晚会在京举行,习近平等出席观看。

5、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9日签署第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号主席令。

6、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12月29日表决通过关于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7、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日前召开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8、国家医保局消息,2023年前11个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已惠及1.13亿人次。

9、国家体育总局消息,2023年我国运动员共在32个项目上获得165个世界冠军。

10、国家千万千瓦级粤东海上风电基地首批示范项目——华能勒门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1、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12月29日启动,为期5天,预计发送旅客6300万人次。

12、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发布声明,所谓“征信修复”并借此敛财的均为诈骗行为。

13、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陕西侧2024年1月1日至31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

14、北京明确,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或停放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15、安徽印发通知,在国家统一医保药品目录外,将17个省内医疗机构制剂、1个中药饮片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16、江西增加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频次,在按年或按季提取基础上,增加按月提取。

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