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3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03 09:2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3

1、元旦假期三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总量近1.3亿人次。

2、文旅部消息,元旦假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97.3亿元,同比增长200.7%,较2019年同期增长5.6%。

3、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今年元旦假期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517.9万人次,日均172.6万人次,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4、商务部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提升加工贸易发展水平的意见》。

5、国家教材委员会明确,将健全教材使用监测、问题监督和处置、责任追究、引导激励等机制。

6、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消息,2023年经港珠澳大桥入出内地的港澳居民超过992.7万人次,占出入境总客流近61%,创历年来新高。

7、泰国总理赛塔1月2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将自2024年3月1日起对中国公民实施永久免签政策。

8、国家医保局消息,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10年来已赔付超7000万人。

9、1月2日,东航第四架C919大型客机交付入列。

10、2023年,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生产油气产量当量达到3353万吨,同比增长43万吨,创历史新高。

11、上海港2023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900万标准箱大关,连续第十四年蝉联全球第一。

12、今年起,浙江省工伤保险实行省级统筹,将实习生等纳入工伤保险统筹保障。

13、山西印发通知,今年起为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

14、江西明确,今年起,生育医疗费用报销不再设起付线。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