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04 09:24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4

1、2023年我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全年均值达到51.8%,比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

2、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2023年11月,我国营业性货运量达48.8亿吨,同比增长13.5%。

3、财政部消息,2023年全国财政文化资金预算安排3933.7亿元,比2022年增加35.8亿元。

4、国家医保局消息,除个别品种外,最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药品已基本全部纳入基本医保报销范围。

5、工信部等十一部门开展“信号升格”行动,将通过通信网络基站建设优化,实现移动网络(4G、5G)信号显著增强。

6、我国“夸父一号”卫星成功地记录了第25太阳活动周截至目前最大的耀斑。

7、元旦期间,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达到历史峰值。

8、1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190元。

9、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新功能。

10、中国队公布2024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参赛名单,李冰洁、余依婷、潘展乐为首的新生代将挑起大梁。

11、1月3日,亚洲最大自然博物馆之一——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正式开馆。

12、云南陆寻高速普达服务区施工现场发现大量古生物化石,包括纳罗虫、高肌虫、软舌螺等,距今约5亿年。

13、上海发布通知,对于认定为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50%。

14、海南制定措施,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每年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体检1次。

15、吉林长春调整政策,取消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统筹、门诊慢性病的起付线,群众在门诊就医能“起步就报销”。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