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06 10:48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6

1、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穆伊兹将于2024年1月8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数据显示,2023年电商物流指数全年均值明显高于2022年。

3、应急管理部、工信部发布意见,提出到2025年,要研发一批先进应急机器人。

4、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太阳能电池全球专利申请量为12.64万件,全球排名第一。

5、交通运输部公布《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其中规定不得抛扔、踩踏快件。

6、1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天目一号气象星座15——18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7、1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位南海海域组织例行海空联合演训。

8、联合国发布报告,预测2024年世界经济增速为2.4%。

9、1月5日,《甲辰年》特种邮票正式发行。

10、广西崇左宣布,1月8日到2月8日,游客凭黑、吉、辽身份证就能享受崇左45家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全免。

11、祁连山国家公园永昌段红外相机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雪豹在野外活动的珍贵影像,这是该区域首次拍摄到雪豹。

12、北京发布通知,满足条件的专科学生士兵退役后可申请免试专升本。

13、甘肃出台意见,明确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14、河南制定方案,计划每年免费培养500名大学生村医,大学生村医毕业后,到规定的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到。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