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08 10:1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8

1、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80亿美元。

2、商务部消息,2023年前11个月,我国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24351.5亿元,同比增长8.3%。

3、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4、交通运输部等九部门联合发文,我国将推广农村客运车辆代运邮件快件。

5、教育部辟谣,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工作任务中并无缩短学制、取消中考等内容。

6、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1月6日在阿蒙森海成功布放深水生态潜标,这是中国首次在极地布放生态潜标。

7、1月7日,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完成商业首航。

8、1月7日,黄河下游封冻河段开通。

9、自然资源部等发文,北京市地下水科普中心等50家科普基地被命名为国家自然资源科普基地。

10、1月6日,福建“黄岐——马祖”对台小额贸易航线正式复航。

11、我国高海拔风电叶片真空灌注技术研究试验在青海格尔木取得成功,刷新全球最高海拔风电叶片纪录。

12、北京发布通知,1月24日起,将医用骨、静脉插管两项医用耗材纳入医保与工伤保险范围。

13、河南公布禁止和限制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名录,包括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11类。

14、四川成都放宽人才入户条件,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学历毕业生可落户。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