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9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09 09:3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9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2、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2023年,我国共授权发明专利92.1万件,同比增长15.4%。

3、2024年春运将从1月26日开始,春运期间民航运输旅客量预计将达到8000万人次。

4、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安排旅客列车11149列,较现图增加233列。

5、人社部1月8日发文,要求各地对所有灵活就业人员免费提供规范可持续的基本就业公共服务。

6、最高法、司法部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法律援助法实施工作办法》。

7、国家网信办消息,“清朗·生活服务类平台信息内容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累计清理违法不良信息790万余条。

8、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一起英国秘密情报局(MI6)利用第三国人员从事对华间谍活动的案件。

9、国际剑联青年花剑世界杯(乌迪内站)1月7日收官,首次组队出征的中国青年击剑队收获3金、3银、1铜。

10、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结果、考试合格证明1月10日开通查询。

11、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4年入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2.64亿。

12、即日起至2月8日,长三角铁路提供2024年春运务工线下团体包车业务办理。

13、我国科研团队正在海底打造一台性能超强的中微子望远镜海铃,通过捕捉高能中微子解答宇宙射线起源等未解谜题。

14、北京明确,2月1日起,实习单位可为其接收的职业学校实习生按单险种参加工伤保险。

15、天津出台条例,擅自占用市级重要湿地将处每平方米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16、云南印发方案,禁止机动车拆除或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机动车以轰鸣疾驶等方式造成噪声污染。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