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1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10 09:34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10

1、2023年我国全年收购粮食超8000亿斤,目前,全国粮食库存充裕。

2、2023年,国家铁路发送旅客36.8亿人次,创历史最好水平。

3、2023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53名民警、164名辅警因公牺牲。

4、国家税务总局消息,2023年前11个月新办涉税经营主体超1500万户。

5、商务部、中央台办等印发通知,推动福建自贸试验区对台先行先试。

6、2023年中欧班列发送190万标箱,同比增长18%。

7、1月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发射升空。

8、国家医保局消息,2023年职工医保年内报销人次超25亿。

9、1月9日至15日,龙年纪念币和纪念钞启动集中兑换。

10、九价HPV疫苗将新增二剂次接种程序,适用于9至14岁女性。

11、中国东航C919大型客机开始执飞第二条定期商业航线。

12、北京增设集成电路职称,申报人可用专业成果参评,企业可申请自主评聘。

13、四川明确,工伤职工办理省内异地就医备案后,备案有效期内,可在就医地多次就诊并接受省内异地就医费用联网结算服务。

14、广东出台政策,明确将高技能人才纳入城市直接落户范围,其配偶、子女按有关规定享受公共就业、教育、住房等保障服务。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