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12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12 09:39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12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谢赫·哈西娜,祝贺她当选连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总理。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1月11日发布。

3、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3000万辆,创历史新高。

4、公安部消息,开展整治“飙车炸街”专项行动期间,累计查处违法犯罪案件7.4万起。

5、1月1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正式施行放宽来华外籍人员申办口岸签证条件等5项措施,便利外籍人员来华。

6、审计署消息,2023年1-11月,全国共审计5.6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600多亿元。

7、1月11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行一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8、1月11日,我国在山东海阳附近海域使用引力一号遥一商业运载火箭,将搭载的云遥一号18——20星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9、中美关于防止中国文物非法入境美国的政府间谅解备忘录有效期顺延,新文本将于1月14日生效,有效期5年。

10、1月15日起,铁路部门优化车票改签规则,扩大车票改签范围,旅客在开车前和开车后当日均可改签预售期内车票。

11、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流感监测周报》显示,甲流比例明显下降,乙流占比有所上升。

12、教育部等多部门发布提示,“大师赛(DSS)”“希望杯(XWB)”等均属违规举办的“黑竞赛”。

13、1月11日,2025年第九届亚冬会口号、会徽、吉祥物正式亮相,吉祥物为东北虎“滨滨”和“妮妮”。

14、1月11日,全球海拔最高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道孚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15、1月10日晚,随着G853驶进西宁站,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次驶上青藏高原。

16、山东出台措施,支持院校设立养老专业,对符合条件的院校给予80万至100万元奖补。

17、黑龙江发布规范,对冰雪研学旅行服务提供方、服务项目以及冰雪研学产品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18、海南出台办法,对列入失信名单的失信主体禁止或者限制其享受有关费用减免、政府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