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1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16 14:31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14

1、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春运期间,营业性客运量将全面回升,预计今年春运期间营业性客运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2、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2023年,全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35.5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41万亿元。

3、海关统计显示,2023年,我国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19.47万亿元,增长2.8%。

4、2023年,我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1996亿元,创历史新高。

5、2023年12月份,我国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5.9%,连续3个月上升。

6、近日,国家发改委推出第七批重大外资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50亿美元。

7、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1月13日举行。计票结果显示,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萧美琴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台湾地区立法机构113个席次中,中国国民党获得52席,民进党51席,台湾民众党8席,无党籍及未经政党推荐者2席。

8、国台办发言人1月13日晚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表示:这次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这次选举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改变不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越走越亲的共同愿望,更阻挡不了祖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大势。

9、力箭二号液体运载火箭计划2025年首飞,有望成为我国低成本货运飞船、卫星互联网组网等发射任务的主力火箭。

10、1月13日,在2024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比赛中,中国队组合梁靖崑/袁励岑、钱天一/陈幸同分获男、女双打冠军。

11、2023年前11个月,地方国企营业收入突破35万亿元,同比增长近6%。

12、市场监管总局统计,“生鲜灯禁令”实施首月以来,各地已对近3万家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责令整改。

13、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2023年度调水85.37亿立方米,超额完成年度调水任务。

14、三峡集团消息,2023年三峡枢纽通过货运量17234万吨,同比增加7.95%,再创历史新高。

15、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A在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完成首架次试飞任务。

16、我国科研团队近日实现了无液氦情况下的极低温制冷,相关成果已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发表。

17、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进一步加强适老化无障碍出行服务。

18、河南明确,对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残疾儿童,按照年生均4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费。

19、河北发文,精简小餐饮登记申请材料,对能实现网上核验的营业执照等证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复印件。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