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16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16 14:3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16

1、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2、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4日向丹麦新任国王腓特烈十世致贺电,对腓特烈十世即位表示祝贺。

3、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

4、最高法提出,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具有法治引领、教育、警示作用的文书都应当上网。

5、工信部消息,以载重吨计,2023年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三大指标国际市场份额首次全部超过50%。

6、全国总工会消息,我国已建成工会驿站18.42万个,专门供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休息、取暖等,年服务突破10亿人次。

7、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2023年我国外汇储备全年稳定在3.1万亿美元以上。

8、1月15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9、瑙鲁政府当地时间1月15日发布声明,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

10、我外交部1月15日表示,瑙鲁作为主权独立国家,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愿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中方对瑙鲁政府决定表示赞赏和欢迎。

11、公安部消息,截至2023年11月底,公安部已审核发布各地上报的业务办理项5.89万个,其中超3成业务办理实现全程网办。

12、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公司(企业)债券市场正式开市。

13、北京明确,中小学每校至少配备1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14、河北规定,住宅在装饰装修过程中严格禁止变动建筑主体或承重结构、超过原设计标准增加使用荷载等行为。

15、广东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对见义勇为伤亡人员和见义勇为事迹突出人员给予额外一次性奖金,最高可达100万元。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