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1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4-01-18 09:23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18

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费利克斯·齐塞克迪致贺电,祝贺他当选连任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

2、1月17日,张克辉同志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等前往八宝山送别。

3、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126058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2%。

4、2023年全年全国粮食总产量69541万吨,比上年增加888万吨。

5、国家体育总局统计显示,2023年我国运动员共获得165个世界冠军。

6、1月17日22时27分,搭载天舟七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八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7、国台办1月17日表示,将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决不为“台独”分裂留下任何余地。

8、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东盟连续4年保持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9、为便利两国人员往来,中方将给予爱尔兰单方面免签待遇。

10、交通运输部预计,春运期间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营业性客运量将超18亿人次。

11、工信部等五部门1月17日启动智能网联汽车“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试点期为2024—2026年。

12、1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50元和50元。

13、四川盆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超13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田。

14、京津冀开通首条南美车厘子直航快线——“智利—天津车厘子直航快线”。

15、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将于1月19日发行中国农历甲辰龙年特别版邮票版张。

16、1月16日晚,在新加坡出生的大熊猫“叻叻”平安回到国内。

17、吉林明确,生育津贴支付、围产补贴支付等3个事项的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

18、天津出台办法,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可获得5000元奖励。

19、贵州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新增生育产前检查报销,最高可报销600元。

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4年1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