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郑州市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初级)报名须知

2023-01-05 14:39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健康郑州发布郑州市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初级)报名须知,具体内容如下:

01 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12日

2.现场确认: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5日

3.考点资格审核:2023年1月8日—2023年1月17日

4.网上缴费:2023年2月17日~28日

02 报名条件

根据《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卫考办发〔2022〕1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卫人才发〔2022〕95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条件进行报名。

03 报名安排

(一)现场确认

1.郑州市设有报名点单位,负责本单位或本辖区考生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

(1)在郑的省直和中央驻豫医疗卫生单位;

(2)市属医疗卫生单位;

(3)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各报名点单位现场确认时间可根据郑州考点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复审时间安排(附件6)自行确定,郑州考点无法直接进行考生个人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时须提交材料:

(1)考生现场确认须提交材料明细及要求见附件3;

(2)2023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年限见附件4。

3.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1)各报名点单位进行确认操作时要认真核对考生信息。考生信息如需修改,2023年1月12日前可将报名信息自行撤回,修改后重新提交;网上报名时间结束后,除学历信息需考生在考生管理平台“学历学位信息维护”功能中自行添加外,其余内容和基本照片修改均需由报名点单位完成。考生修改信息后,均需更换《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附件1)进行现场确认和材料提交。

(2)与2022年度报考信息一致的历史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系统会提示“已进行自动确认,考生无需进行现场确认”。自动确认成功后会收到中国卫生人才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报名结果通知”,该类考生无需再提交审核材料,但需向报名点提交《考试承诺书》(附件5)。历史考生自动确认成功后,包括报考专业和报考科目等报名信息不得再撤销提交和修改。

(3)历史考生报名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人基本信息、学历信息、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年限、报考专业、报考科目等)有变化,则按新报考生对待,提交材料与同级别新报考生相同。

(4)军队卫生人员报名信息中的证件类型全部使用身份证,证件编号为18位身份证号。军官证、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文职人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将不再作为参加考试的有效身份证件。

(5)符合提前一年报考或者不受年限限制直接报考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需填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享受职称优惠政策申请表》(附件7),并由所在单位、主管单位、省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或省直主管部门签字、盖章。纸质《申请表》由省辖市考点和省直单位报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审核。

(6)考生要在《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和档案袋上手动填写联系方式(手机号)。

(二)考点资格审核

各报名点根据郑州考点安排,统一到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进行报名资格审核(附件6),资格审核常见问题释义(附件9)。

资格审核时,郑州考点不再审核报考考生的身份证原件,各报名点单位要对考生身份真实性及身份证件有效期进行严格把关,并在身份证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或人事专用章。

完成现场确认考生的报名点,提交考点审核时需提交《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汇总表》(附件8)1份,汇总表中考生信息可从系统中以Excel表格形式导出,顺序应与系统中排序一致,考生档案排序应与报名审核汇总表顺序一致。

自动确认考生名单由考点导出,待现场确认工作结束后由报名点根据考点下发名单通知历史考生提交《考试承诺书》。

04 工作要求

1.各报名点单位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依据报名文件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工作,凡未经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报考人员,一律不予受理。

郑州市今年将继续对各报名点单位审核情况进行通报,同时纳入对各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年度绩效考核指标。

2.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要严格贯彻属地报名的原则,严禁跨市、跨单位或挂靠单位报名考试,违者一律取消其报考资格和考试成绩,并追究报考者和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3.要提前做好考试纪律宣传,让考生认真学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1号令),并在报名时填写《考试承诺书》。

4.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报名组织工作,如遇疑难问题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查询或咨询郑州市医学人才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371-86181500。

附件:

1.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

2.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

3.2023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初级)现场审核提交材料明细及要求

4.2023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年限一览表

5.考试承诺书

6.郑州市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复审时间安排

7.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享受职称优惠政策申请表

8.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汇总表

9.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常见问题释义

10.郑州市2023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点单位名称及咨询电话

2022年12月30日

郑州

更多地区报名通知查看【考试报名】全国2023卫生资格考试报名丨现场审核要求汇总

卫生资格公众号

距2024卫生资格考试还有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网校老师连麦 考前问诊

    主讲:鸿雁 3月26日19:00

    详情
    高频易错题集精讲(实践能力)

    主讲:网校老师 已结束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