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广东茂名市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

2015-01-05 16:56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各区、县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滨海新区事务局、高新区党政办,局直属各单位,茂石化医院、茂名农垦医院: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4〕142号)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计划的通知》《(卫人才发〔2014〕129号)的精神,为确保茂名市考点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凡符合《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0】462号)及《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1】164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

2.具备良好的医德医风和敬业精神。

(二)报考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初级资格者,除应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相应的学历资历。

报考药(技)士者,需具备相应专业中专以上学历。

报考药(护、技)师者,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专毕业,担任药(护、技)士工作满5年;

2.大专毕业,见习期满1年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2年;

3.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

根据《执业医师法》的有关规定,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的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属本次考试范畴;根据《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的规定,护理学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属本次考试范畴。

(三)报考卫生专业中级资格的人员,除具备(一)所规定的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职务满7年;

2.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

3.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

4.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

5.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四)各级别技术资格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见附件2.

二、报名办法

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2015年1月6日至25日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根据报名须知在网上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照片、打印《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并按有关要求携带相关的证件、材料在规定的期限内到相应报名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三、考试日期和时间

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的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5月16、17、23、24日 8:30-10:00
相关专业知识 11:00-12:30
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16:30-18:00

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的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5月16日 9:00-11:00
相关专业知识 14:00-16:00
专业知识 5月17日 9:00-11:00
专业实践能力 14:00-16:00

四、报名点设置、审核程序和其他相关工作安排

1.茂名市人民医院、茂名市中医院、茂名石化医院、茂名市妇幼保健院、茂名市农垦医院卫生科、茂名市第三人民医院、茂名市职业病防治院设置报名点,以上报名点直接负责本单位报考人员的材料审核和网上确认工作,并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由考生本人签名确认。并于2015年1月26日前上交数据及纸质材料。

2.高新区、滨海新区及其它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本辖区(单位)报考人员的材料审核工作,申报材料盖章后于2015年1月26日前统一送到茂名市卫生监督所考务科进行网上确认,并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返回各单位由考生本人签名确认。

3.请各县市、区卫计局于1月28日下午5点30分前网上提交确认数据,按审核时间表报送纸质材料,并派具体负责考务工作的人员参加材料审核工作。具体审核时间和人员安排如下:

审 核 时 间 审 核 人 员
2015年1月29日(茂南、市直、滨海新区) 由考务科及相关单位业务人员组成
2015年1月30日(电白)
2015年2月2日(化州)
2015年2月3日(高州)
2015年2月4日(信宜)
2015年2月5日(总审)

材料审核地点:茂名市天桥路306号茂名市卫生监督所四楼410卫生考务科 联系人:杨玉萍、梁燕芳,电话:3939689

4.考生所有报考材料应一次性提交,材料不完整的不予受理。

5.收费标准:按照广东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转发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粤价〔2001〕319号)和《关于降低部份考试费用标准的通知》(粤价〔2013〕302号)规定:初、中级资格考试每人每科50元。

6.其它有关注意事项请参照网上报名须知(或见附件)。

附件:茂名市卫生局关于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doc

卫生资格公众号

距2024卫生资格考试还有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网校老师连麦 考前问诊

    主讲:鸿雁 3月26日19:00

    详情
    高频易错题集精讲(实践能力)

    主讲:网校老师 已结束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