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时间

山东淄博2015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2015-01-12 19:47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各区县、高新区卫生(计生)局,文昌湖区地事局,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市管医院:

根据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5年度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考函〔2014〕65号)及有关考试考务工作的要求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专业设置和考试时间

(一)考试时间

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分为人机对话和纸笔两种方式进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及考试方式详见附件1),其中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的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5月16、17、23、24日 08:30-10:00
相关专业知识 11:00-12:30
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16:30-18:00

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的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5月16日 09:00-11:00
相关专业知识 14:00-16:00
专业知识 5月17日 09:00-11:00
专业实践能力 14:00-16:00

 (二)成绩管理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应专业各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应试人员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对不同专业(含主亚专业)之间各科目的考试合格成绩,不得作为同一专业合并计算。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部分专业考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须使用原档案号。因档案号未填写或填写错误导致考试合格成绩无法合成的,由本人承担相应责任。对单科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限内,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到异地参加本专业剩余科目考试并合格的,由流入地考试机构进行数据合成统计,并由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发证书。

二、报名条件

(一)凡符合原卫生部、人事部印发的《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0〕462号)和《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1〕164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附件2)。

(二)按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国人部发〔2006〕69号)和《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鲁发〔2003〕3号)的有关规定,凡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全国卫生技术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三)报名参加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四)凡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专业的人员,应具有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

三、报名方式

1、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应试人员可自1月6日-1月25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或淄博卫生人才网(http://114.215.156.33:9997或www.wsrc.gov.cn)进行网上预报名。

2、所有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打印出《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并经单位人事部门或人事代理部门审核并签字、盖章后,按属地化管理原则,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由单位统一携带报考人员报名材料和《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花名册》于2015年1月12日至2015年1月26日(周末除外)到淄博市卫生局培训考试中心(张店区人民西路45号)办理资格初审、交费手续。初审通过后,经淄博市人事考试中心复审、确认后,报名成功。考生可于初审两个工作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报名状态。初审结束后原件退回,只收取复印件和花名册。

四、收费标准

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的通知》(鲁价费发〔2013〕105号)文件规定,初中级资格考试费收费标准均为每人每科50元。

五、现场初审、确认时间划分

时间 区县
2015年1月12日、13日 沂源、博山
2015年1月14日、、15日 淄川、周村、文昌湖
2015年1月16日、19日 高青、桓台
2015年1月20日—22日 市直、市管、高新区
2015年1月23日、26日 张店、临淄

六、提交材料

现场审核时应提供个人有效证件和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均为A4纸),包括:

1、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明;

2、盖章后的《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

3、考生本人毕业证;

4、报考中级资格还须提供初级资格证书或执业医师证书(以及必要聘书);

5、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花名册原件(一式两份)及电子版(excel格式)(附件3)。

6、以现有资格申报上一级资格的,须提供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任期合格证书。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时,须通过报名系统上传个人近期免冠一寸或小二寸彩色照片(白色背景)。

2、确认完毕后,不允许再更改报考级别、专业和科目。

3、各单位和部门负责报名的人员要认真填写《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花名册》,资格初审时,连同考生报名材料一并交于现场初审处。

4、考试报名统一使用《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信息管理系统》。

5、对提供假学历、假证明、虚报材料的,一经查实,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重违纪条款处理。

6、对以往在考试中严重违纪被通报,给予“两年内不得再次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处理的考生,凡处理时间不满两年的,取消其2015年报考资格(考务费不予退还)。

本次报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