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在备考卫生资格中不断激励自己

2017-04-20 17:33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心态对考试很重要!在备考卫生资格中要不断激励自己,这对卫生资格考试至关重要。医学教育网告诉你如何激励自己,各位考生,我们加油!加油!加油!

无论是学习时,锻炼身体时,还是学习的间隙、睡觉前后,作为一个学习者,你在任何清醒时,都要激励自己。天天激励自己!时时激励自己!

懈怠时振奋起来,悲伤时凝聚起来,随时准备接受考验和考试!

天天激励自己,时时激励自己

每天早上起床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自己说,“我要振奋起来!”、“我要把我所有的一切都放在今天的学习、工作和锻炼身体中去”。  

晚上总结一下,今天自己的斗志是不是减弱了,明天应该怎么做。

天天激励自己,时时激励自己,随着你越来越强的斗志的积累,渴望成功的念头更加深入你的心里。激励、激励、再激励,经过几个月或者半年之后,由于你不断激励自己,每当想到一定会达到目标,你就会兴奋不已,渴望成功的欲望会使你充满力量。

从发誓一定会成功,到时时提醒自己会成功,到内心深处感到自己要成功,突然,你抬起头,发现自己成功了!

状态差时激励自己

有些心态和身体都差者,经常感到身体疲惫、酸软,每天学习久了就心情烦躁、身体酸软。当学习感到疲倦时,应该多抽出时间上床躺躺、小睡或者休息一会。可是,有时,一旦上床了,就赖在床上不想起。解决方法是,睡醒后或在床上休息差不多时,就对自己说,“我要振奋起来,我必须奋斗,我一定能够学好!”于是就奋然而起,很快投入学习中。

某些凝聚能力差者,每次最长学习时间往往很短,一般是每学习几十分钟就开始懈怠、开始走神。解决方法是,学习时一旦走神,就对自己说,“我要专心,我要坚持!”慢慢的,就能够专心到学习中去了。

用高强运动激励自己

高强运动可以振奋精神,提高斗志。身体处于中级、高级阶段者,当学习到身体疲惫、烦闷时,可以用高强运动,如快速跑、练哑铃等来振奋自己。在做高强运动时,你要将意志力凝聚到运动中,全力的做。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当运动到感到全身充满力量,大脑变的清晰,精神非常振奋时,高强运动就算有效了。

克服“假”疲惫、困倦

在饮食正常、营养充足、睡眠充足的情况下,有时,你学习时也会感到很疲惫、困倦,这种疲惫、困倦,往往更多的是心态上的原因,而不一定是你的身体真的疲惫了。对于这种疲惫、困倦,你可以通过不断的激励自己来克服掉。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例如,不断的对自己说“我要振奋、我要振奋!”你就能振奋起来。

以上内容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备考经验,医学教育网提示您,心态很重要,您备考紧张,我们也能感受的到,在考试路上我们好好加油!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