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考试动态 > 资格证书

【官方解读】新疆自治区卫生职称电子证书常见问题解答

2021-08-19 15:02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新疆发布了全面推行职称电子证书的通知,很多卫生资格考生都有很多疑问。新疆官方给出了具体问题解答如下,快来看看!

1.为什么推行职称电子证书?

答:推行职称电子证书是贯彻落实《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40号)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为自治区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具体行动。

2.使用职称电子证书的好处?

答:自治区推行职称电子证书管理,将职称电子证书纳入自治区电子证照库统一管理。

一是个人使用更加方便,再也不怕证书遗失。

二是方便用人单位查验。

三是证书打印十分方便。

四是实现职称数据共享。

3.职称电子证书有何效力?

答:通过自治区职称评审系统打印的职称电子证书,表明持证人员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重要凭证,与原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4.原纸质版自治区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是否需要换成职称电子证书?

答:不需要。但对于遗失的原纸质版证书,持证人可通过平台申领职称电子证书,并按属地原则或按系列(专业)加盖现行职称电子证书印章。不再补发纸质版证书。

5.原纸质版自治区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未遗失,但想申请职称电子证书,如何办理?

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建立完善自治区职称电子证照库,逐步对2019年之前历史数据进行补录,并生成电子证书。通过平台申报材料,申领职称电子证书。

6.持证人是否可以自行修改职称电子证书格式和内容?

答:持证人员应严格按照系统生成的电子证书格式和内容,严禁伪造、篡改、滥用。违规行为经查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

7.目前,全区职称电子证书是不是已全部实现查询验证、打印下载?

答:目前,2019年评审通过的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电子证书已全部实现查询、验证。在自治区卫生系列评审委员会(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工程系列机械电子专业评审委员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乌鲁木齐市参加评审且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实现了职称电子证书的下载、打印。其他系列评审委员会和地州市将数据补充完善后,职称电子证书的下载打印功能会逐步全部实现。

8.怎么查询证书呢?

答:

1.打开猎豹、火狐、谷歌等通用浏览器(360浏览器除外),地址栏输入:www.xjzcsq.com,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首页。

怎么查询证书呢?

2.点击标题栏右侧第二栏【职称证书查询】,进入证书查询页面:

职称证书查询

3.按页面提示,录入查询专业技术人员相关信息:身份证号、姓名及验证码,单击【查询】按钮,查询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相关信息。

相关内容:通知!新疆自治区全面启用卫生职称电子证书!

卫生资格公众号

距2024卫生资格考试还有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网校老师连麦 考前问诊

    主讲:鸿雁 3月26日19:00

    详情
    高频易错题集精讲(实践能力)

    主讲:网校老师 已结束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