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 > 辅导精华

【西医综合考研】什么是机体的内环境?什么是机体稳态?

2021-08-31 17:59 医学教育网
|

西医综合考研大纲中生理学部分考察了“什么是机体的内环境?什么是机体稳态?”这个知识点,为帮助各位备考医学考研的考友掌握此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分享相关考点如下:

1.内环境

内环境是指围绕在多细胞动物体内细胞周围的体液,即细胞外液。内环境的相对稳定是机体能自由独立生存的首要条件。

2.稳态

(1)概念

稳态又称自稳态,是指内环境的理化性质,如温度、pH、渗透压和各种液体成分等的相对恒定状态。

(2)特点

①内环境理化性质的相对恒定并非固定不变,而是可在一定范围内变动但又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是一种动态平衡。

②稳态不再局限于内环境的理化性质,而是扩大到从细胞和分子水平、器官和系统水平到整体水平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相关阅读:

官方发布:定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110.7万人!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以上就是“【西医综合考研】什么是机体的内环境?什么是机体稳态?”的相关内容了,还有更多关于西医综合考研的政策动态、知识点汇总及备考经验都在医学教育网,请继续关注医学考研栏目!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