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报考政策

2019年医师分阶段考试是如何变化?看完这篇文章就明白了!

2019-07-17 17:18 医学教育网
|

为深入推进医教协同改革,我国临床/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将由传统的一段式考试改革为两段式: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进行,第二阶段考试安排在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培训满一年或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此类考试一经推出,便引起了近6000名在校生参加考试。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和医师分阶段考试有哪些区别:


改革前   改革后  
阶段数目   1次   2次  
考试时机   毕业医疗单位试用一年  第一阶段:实习开始前  
第二阶段:毕业医疗单位试用满一年  

考试时间   实践技能:每年7月   第一阶段:理论1天,技能2天                     
临床:6月2-4日;中医:5月19-21日)          
理论考试:同年9月   第二阶段:9月,理论1天,技能2天  
考试形式   理论:笔试(150题×4单元)   理论:机考(100题/90题×4单元)  
技能:笔试+操作+机考   技能:OSCE(6站)  
考试人员   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的相关人员   分阶段试点院校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  
考试结果   同年12月左右公布   考试结束后短时间内公布  
相关政策   考试合格后办理执业证书,获得执业资格   第一阶段:合格后方可实习  
第二阶段:合格后办理执业证书,获得执业资格  

医师分阶段考试相信是为了让更多的医学生更快、更容易的拿到医师资格证,同时也是为了让医学生的医学基础知识更加扎实,为我国培养更多更出色的医生,所以只要你是试点院校的在校生,并满足以下条件,即可参加医师分阶段第一阶段的考试:

一、第一阶段报名条件

(1)经教育部评估并批准举办的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五年制(及以上)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2)完成本科阶段基础和临床专业课程学习以及临床见习,素质评价良好,经所在学校审核合格。

(3)由本人申请,经所在学校同意。原则上以学校为单位整体参加。

二、第二阶段报名条件

(1)完成五年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本科教育全部的教学和训练内容,并取得学历证书。

(2)在医疗机构完成满一年的临床实践(试用期)并考核合格,医德医风优良,第二阶段考试前规定时间提交《临床实践考核证明》。

(3)第一阶段的考试合格的考生。

备注:临床类别医师分阶段考试要求专业为临床医学专业,中医类别医师分阶段考试要求专业为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

那么,有哪些医学院校是试点院校呢?请点击查看>>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