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2019-05-23 17:02 医学教育网
|

北京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通知已发布,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相关通知如下。

推荐阅读: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时间汇总

本次是我校自2016年以来第4次承担该项考试任务,同时也是第2年参加实践技能无纸化研究考试。本次考试我校共设有3个考试基地,分别为良乡校区理论考试(计算机考试)基地、第一临床医学院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近几年考生人数不断增加,今年考生人数达到460名实践技能考试也从以前的2天增加到2天半,这给考试组织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与挑战。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此项考试任务,严格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要求,进行整体部署,制定考试方案与流程,组织召开多部门参加的考试工作协调会,分配考试任务。同时,组织多场考官培训会、考务培训会、考生考前教育会等,对考官、考务、SP病人等相关人员和考生进行培训和考前教育。尽管考试工作任务繁重、流程复杂,但我校组织严密,层层负责,责任到人,每人签订保密责任书,实行全过程监控,工作准备充分,确保考试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本次考试也高度重视,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陈伟主任带队,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和辽宁中医药大学督导组共5位专家全程到我校巡视督查。我校翟双庆副校长亲临现场陪同视察,对考试组织筹备和考试实施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陪同参加视察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林燕、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姜姗等。

在理论考试(计算机考试)过程中,我校卓越的网络信息专家支持团队、先进的计算机考试设施和完备的考试组织安排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督导组专家的一致好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承担了本次临床技能考试任务,考试的各考场、考组、考站区域独立、占地面积合理、考试物资配备齐全,并有专业人员保障后勤服务。在考场醒目位置张贴有考生须知、考试流程、考站分布图、举报电话等考试相关内容;设置了签到处、候考区、存包处等,并配有急救服务;为了保障考试安全性,学校还设有独立、安全的保密室,考试条件良好、管理有序。

自2016年承接分阶段考试以来,我校将分阶段考试纳入到中医学专业长学制教学计划,更新教学内容,充分发挥考试指挥棒作用,真正做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建、以考促管,全面提升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在督导组巡视期间,双方还就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改革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督导组领导和专家对我校提出的增加考生考试结果认证、考官考务队伍激励措施、考试反馈完善机制等建设性意见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校能尽快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大型考试基地,充分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善优势,全面推进中医执业医师考试改革。翟双庆副校长代表学校表示,北中医愿为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考试改革献力献策。

此次考试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从考试筹备到基地设置、从考试人员培训到考生考前教育,从考试组织实施到考试各项保障等工作,均有力地证明我校承担大型国家级考试的能力。未来我校将在和平街校区建设现代化的模拟医院,建立大型多站式考核系统与考试中心,满足校内外各级各类考试需求。

教务处

(撰稿人:姜姗;审稿人:林燕)

2019年5月18日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