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大连医科大学

大连医科大学举办2017年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考官培训会

2017-05-27 09:38 医学教育网
|

大连医科大学举办了2017年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考官培训会,培训会具体内容如下:

5月25日下午,大连医科大学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临床基本技能考试考官培训会在第二临床医院C座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临床技能中心张旭教授、第一临床学院消化内科卢书明教授和第二临床医院呼吸内科王慧玲教授对来自两所临床学院以及大连市内非直属附属医院共计60余名临床医师进行了考官培训。

学校临床技能中心张旭教授针对本次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临床基本技能考试的组织实施方案、考官执考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今年的考官评分原则在总结2016年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基础上有较大改进,由等级评分原则改为量化评分原则,更贴近现行的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评分方式,在评分点的把控性上,考官更容易掌握和接受。

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共设置6站,其中1、2站为病史采集,3、4站为体格检查,5、6站为基本操作,重点考评四年级末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的规范性。随后,王慧玲教授、卢书明教授和张旭教授分别对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项目的评分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视频示例方式对考官评分进行实际演练。

2017年分阶段考试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将于6月3日和4日在学校临床技能中心进行,临床医学专业2012级七年制的学生将参加此次考试,并作为本科阶段毕业考试的首考成绩记载。这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参加实证研究工作,不仅是对我校临床实践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也必将推动我校实践教学改革,对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去年的成功举办,我校不断总结和积累组织管理和考评经验,取长补短,逐步完善各个工作环节,保证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实施。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