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模拟试题精讲-盆骨骨折相关!

2020-07-01 10:38 医学教育网
|

临床执业医师第一阶段考试复习内容,相信是考生们关注的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历年试题精讲-盆骨骨折相关!”如下,预祝学生们顺利通过第一阶段考试。

【知识点随手练】  

一、A1型选择题  

1.骨盆骨折最危险的并发症是  

A.盆腔内出血  

B.膀胱破裂  

C.尿道断裂  

D.骶丛神经损伤  

E.直肠损伤  

2.疑为骨盆骨折的患者来院急诊,最首要的检查应是  

A.X线片  

B.MRI  

C.核素骨扫描  

D.肛门指诊  

E.CT  

3.耻骨骨折不易出现  

A.血尿  

B.会阴部瘀斑  

C.坐骨神经损伤  

D.骨盆挤压试验阳性  

E.骨盆分离试验阳性  

二、A2型选择题  

1.45岁男性,车祸3小时。入院诊断:骨盆骨折、左股骨干骨折及左胫骨开放性骨折。首先应密切观察的是哪种并发症  

A.休克  

B.泌尿系统感染  

C.创口感染  

D.疼痛  

E.坠积性肺炎  

2.男,25岁,工地高空坠落受伤,出现血压下降。腹胀,腹痛。查体见髂骨挤压分离试验阳性,双下肢不等长,会阴部瘀斑。首先考虑的诊断是  

A.股骨颈骨折  

B.股骨干骨折  

C.髋关节脱位  

D.骨盆骨折  

E.脊柱骨折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选择题  

1.A  

【答案解析】题中所列各项都是骨盆骨折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其中最危险的是出血。骨盆骨主要是松质骨,邻近又有许多动、静脉丛,血液供应丰富,骨折可引起广泛出血,并沿腹膜后疏松结缔组织广泛蔓延,大量出血可致失血性休克,如主要大动、静脉破裂可迅速死亡。  

2.A  

【答案解析】骨盆骨折的诊断步骤:监测血压;建立输血补液途径;视病情及早完成X线片和CT检查;嘱患者排尿或行导尿试验;诊断性腹腔穿刺。X线检查可显示骨折类型及骨折块移位情况,但骶髂关节情况以CT检查更为清晰,只要情况许可骨盆骨折病例都应该做CT检查。故疑为骨盆骨折的患者来院急诊,最首要的检查应是X线片,然后才是CT。故选A。  

3.C  

【答案解析】因其解剖因素影响,一般不易损伤坐骨神经。  

二、A2型选择题  

1.A  

【答案解析】多发骨折患者,而且是骨盆骨折、股骨干骨折和小腿开放骨折,骨盆主要是松质骨,邻近又有许多动静脉丛及大血管,骨折后可引起严重广泛出血,巨大的血肿可沿腹膜后间隙蔓延,可迅速引起休克,甚至死亡。股骨干骨折损伤了股深动脉分出的股骨干营养血管和附近的肌支,出血量较大,可出现休克前期或休克期的临床表现。开放骨折髓腔开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出血量也较多,因此本病人首先应密切观察的并发症是休克。  

2.D  

【答案解析】患者高空坠落受伤,出现血压下降,腹胀,腹痛,可见出现了腹腔内出血。查体见髂骨挤压分离试验阳性,双下肢不等长,会阴部瘀斑,可考虑骨盆骨折。故选D。  

2020中医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中医医师分阶段考试超值精品班

推荐阅读:

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实证研究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顺利结束

以上“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历年试题精讲-盆骨骨折相关!”内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辅导精华资料、备考经验、免费视频课程请查看正保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