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点:阵发性室上性心电图特征及治疗

2020-07-10 11:23 医学教育网
|

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复习内容,相信是考生们关注的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点:阵发性室上性心电图特征及治疗”如下,预祝学生们顺利通过第一阶段考试。

心电图

(1)心率150~250次/分,节律规则。

(2)QRS波群形态与时限一般正常。

(3)逆行P波常埋藏于QRS波群内或位于其终末部分。

(4)起始突然,通常由一个房性期前收缩触发,下传的PR间期显著延长,随之引起心动过速发作。

治疗

1.刺激迷走神经包括颈动脉窦按摩、Valsalva动作、诱导恶心、将面部浸于冰水内等措施。

2.腺苷6~12mg,快速静脉注射。

3.维拉帕米静脉注射,首次5mg,无效时隔10分钟再注射1次。

4.普罗帕酮1~2mg/kg,静脉注射。

5.毛花苷丙(西地兰)0.4~0.8mg,静脉注射,后每2~4小时0.2~0.4mg,24小时总量在1.6mg以内。

6.伊布利特。

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考点:阵发性室上性心电图特征及治疗中医执业医师《中医诊断学》气分证的临床表现和代表方剂”内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辅导精华资料、备考经验、免费视频课程请查看正保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