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导致慢性肺心病最常见的疾病——临床执业医师水平测试练习题

2021-01-26 10:45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导致慢性肺心病最常见的疾病——临床执业医师水平测试练习题”的内容,相信很多临床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老师就相关的知识点为大家整理总结如下,抓紧时间学习吧!

导致慢性肺心病最常见的疾病是

A.支气管扩张

B.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C.严重胸廓畸形

D.支气管哮喘

E.肺血栓栓塞症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按原发病的不同部位,可分为3类:①支气管、肺疾病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最为多见,约占80%~90%,其次为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重症肺结核、结节病、间质性肺炎、过敏性肺泡炎等;②胸廓运动障碍性疾病较少见,严重的脊椎后凸、侧凸、脊椎结核、类风湿关节炎、胸膜广泛粘连及胸廓成形术后造成的严重胸廓或脊椎畸形,以及神经肌肉疾患如脊髓灰质炎,均可引起胸廓活动受限、肺受压、支气管扭曲或变形,导致肺功能受损。气道引流不畅,肺部反复感染,并发肺气肿或纤维化;③肺血管疾病。

推荐阅读:

2021年临床/中医医师分阶段辅导课程:超值精品班,助你备考一臂之力!

以上“导致慢性肺心病最常见的疾病——临床执业医师水平测试练习题”内容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辅导精华资料、备考经验、免费视频课程请查看正保医学教育网医师分阶段栏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