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河北医科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圆满完成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2017-06-06 09:25 医学教育网
|

6月2日至4日,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统一部署,河北医科大学作为46所实证研究高校之一,顺利组织完成了2017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

本次考试主要测试四年级临床见习的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是否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对重要的医学知识能够理解并应用到临床实践中。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技能考试)。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化考试的形式,共有400道题,分两场,共5个小时,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技能考试采取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共设置6站考试,每站10分钟,共1小时,主要考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河北医科大学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河北医科大学圆满完成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主管教学副校长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划拨专项经费用于考试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试实施方案。自承担此项工作以来,学校教务处、临床教学处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先后组织有关人员到其他院校考察学习,举办标准化病人(SP)师资培训班,派出15名考官和考务人员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考务培训,又组织了学校考官培训、各考点和各考站的考官培训,由各医院招募、培训了85名标准化病人。理论考试分为3个考点,由河北医科大学中山校区计算机教研室、建华校区计算机教研室和唐山工人医院共同承担医学|教育网;技能考试分为4个考点,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第四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和唐山工人医院共同承担。学校教务处、临床教学处与相关单位精心准备、严密组织,按照考试中心要求培训人员、维护和更新设备,为考试的实施做了充分的准备。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动用了考务人员、技术人员、考官、SP志愿者等工作人员300余名,克服考试时间长、工作强度高等困难,圆满完成了考试工作。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考试培训中心指派专门督导人员进行了全程监督,河北医科大学的各项工作,从考场的布置、计算机房的设置、各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等硬件建设,到理论考试的组织、技能考试的组织、考官评委的打分等各个环节都得到了两级督导专家的高度肯定。

此次考试是河北医科大学首次参加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的临床医师资格(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也是河北省唯一参加此项考试的高校。通过此项考试,检验和促进了河北医科大学学生对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学习和掌握,促进了河北医科大学标准化病人的培训和使用,锻炼了河北医科大学临床教师OSCE的执考能力,同时有利于通过考试发现教学中的不足,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