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19年中医医师分阶段第一阶段考试结束!

2019-05-29 15:04 医学教育网
|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圆满完成2019年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安排,5月17日至19日,2019年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我校举行。

推荐阅读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时间汇总

副校长郭宏伟(右四)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督导、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工作人员合影

今年是我校第四次承担国家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校领导为组长和副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校实证考务工作,制定考试实施方案和考试整体工作安排。本次实证研究考试选取2015级中医学专业和针灸推拿学专业255名学生参加,并将其作为毕业实习准入考核。实证研究考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部分。5月17日上午,实证研究第一阶段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在我校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机房进行。学校按照国家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要求,及时准确有序地完成计算机考试的各环节工作流程。5月17日下午至19日上午,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在我校中医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进行,主要形式为六站的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包括问诊、临床技能操作、SP病人配合,以及对考生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人文关怀进行评价,由考官和SP病人现场进行打分。本次考试的SP病人由我校自主培养并通过考核。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督导组专家对我校考务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并分别召开了针对考务、考官与考生的座谈会。督导组专家对我校的试卷保管、考场布置、考试纪律、机考和技能考试过程管理、考官和SP执考与培训、考务安全及后勤保障等考务工作各个环节给予高度评价。

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是深化医疗改革和医教协同的重大举措,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一种检验形式。据悉,国家目前在全国中医药院校全面推广,通过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探索符合中医人才成长规律的教育方法和手段,健全与分阶段考试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完善现有的中医人才培养评价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医教考协同发展。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