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临床医师分阶段考试考官培训

2017-05-25 09:43 医学教育网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顺利完成临床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考官培训,具体内容介绍如下:

为相应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对于医师资格考试的改革,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拟参加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为此,技能中心于2017年5月24日下午组织来自不同临床科室的53名考官进行岗前培训,取得了良好反响。

本次培训师资由考试的总考官黄慧和唐光敏、梁鹏、游蓁3名站长担任。培训分为集中讲授和分组培训2个部分。在集中讲授阶段,黄慧总考官首先宏观地介绍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关于分阶段考试的总体设计思路和改革方向,更详细说明的考试的目的、考试标准和大纲、考试模式、考试设计和时间安排等,让各位考官明析了考试总体要求和框架。接下来的分组培训环节,53名考官被分别分入了病史采集考站、体格检查考站和基本操作考站。分别由3为站长,根据各个考站的特点,解释了考站的具体工作流程,具体阐述了评分细则和要求。最后更对照3段标准录像,分别进行了评分一致性训练,有针对性的讨论了评分细则,统一了评分标准。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5年开始临床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旨在完善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方案,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准入质量。自2015年开始,全国已有超过30家医学院校参与,本次是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首次参与此项实证研究工作。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