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2019年临床分阶段第一阶段理论考试

2019-06-27 10:43 医学教育网
|

5月31日上午,我院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部署,组织2015级临床医学五年制、2014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共311人在临床教学楼205、209、312电子教室参加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理论考试。全国共计49所试点院校、82个考场同时组织了这一考试。

相关阅读:2019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各大院校考试时间汇总

我院组织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理论考试

20190604-新闻稿配图-国家医师资格分阶段理论考试

本次理论考试采用机考,主要考察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等四个方面。与去年相比,考试时长从300分钟缩短至210分钟,试题从去年的两个单元、400道题减少至一个单元、300道题,单纯考察“记忆”的试题比例进一步降低,加强了对学生应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的考察。

在考试工作小组的组织协调下,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基建运行部、保卫部、急诊科等多部门联动,从电力、网络、考务、纪律、应急医疗等方面为考试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于2015年启动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工作,旨在完善执业医师考试方案、提高医学人才培养和医务行业准入质量。我院自2017年开始加入此项实证研究工作,相关考试数据为我院本科课程进一步改进教学、提高考核质量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热点
编辑推荐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