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工作一等奖

2016-08-11 11:53 医学教育网
|

7月30—31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2016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总结大会在沈阳召开,医学教务处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作总结汇报,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各校代表的高度肯定,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一等奖的院校还有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院、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等。

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卫计委有关司局、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领导,国家医学考试委员会专家,33所参加实证研究院校,10余所国内其他医学院校以及全国11个考区代表出席会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从试题设计、考务工作、数据分析等方面总结了工作。参加今年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试点工作的33所院校从研究的背景与意义、实施情况、结果分析、意见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本校的研究结果。

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2015年开始在全国14所医学院校进行试点,2016年试点院校扩大到33所。今年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于6月上旬已全部结束。我校作为首批试点院校,已连续两年参加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在总结大会上,医学教务处结合我校长期以来OSCE(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平台建设、SP(标准化病人)研究和实施阶段综合考试等工作的经验,介绍了学校自2012年以来参与医学考试中心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的特点,对我校两年参加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的考生成绩进行了全方位的比较分析,为医学人才评价模式改革提供了翔实数据。我校将根据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结果,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夯实基础,以考促建,切实保障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