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考试动态

淄博市中心医院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

2016-04-15 08:51 医学教育网
|

滨州医学院成功获批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单位(山东省唯一一家)。滨医遴选出七所附属医院参加首批实证研究工作,淄博市中心医院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入选。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我国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基本国情,借鉴国际医师执照考试成功经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规定的医师资格考试制度框架下,对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本科临床医学学生实行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考试分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第二阶段考试安排在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培训满一年或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成绩合格者,方可获得临床执业医师资格。 第一阶段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是否能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对重要的医学知识能够理解并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分为医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 淄博市中心医院参加滨医的工作部署会议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即召开相关科室科主任及教学秘书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各科室骨干教师进行《临床技能学》的理论授课和技能训练;召开大四学生动员大会,讲解分阶段考试对医学生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组织17个专业的教学秘书对各系统疾病进行命题以充实题库;选拔5名青年教师前往滨州附院参加技能培训;按照学校要求选拔内科、外科、急诊共11名考官参加培训并确保6月初的如期执考。目前,在已结束的两轮次模拟考试中,同学们均取得了优秀成绩。 通过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淄博市中心医院将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医学人才。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