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考试动态

齐齐哈尔学院顺利完成2018年临床类别分阶段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

2018-06-04 11:46 医学教育网
|

6月1-3日,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896名学生参加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考试分为理论上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实验实训中心和各职能部门及附属第一、二、三、五、六、十、十一医院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考试圆满完成。

考试期间,学院副院长张晓杰到考试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对学院和附属第一、二、三医院考务工作的组织、管理、场地准备、考官培训、流程设计等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而开展的研究工作,以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为实证研究对象。该项工作于2015年开始,学院于2016年开始参加此项研究工作,至2018年全国共有47所医学院校参加。

教务处通过修订实施方案,制定了《齐齐哈尔医学院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实施方案》,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该项考试。通过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临床医学专业国家统一考试、在24小时医学频道网络平台上发布模拟练习题与临床技能培训视频并引入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理论辅导视频、组建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微信群、给各附属医院下发近年执业医师资格试题与模拟试卷、组织各附属医院按照技能考试大纲对学生进行技能规范化培训等措施,使学生尽早熟悉国家医学考试模式,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并对学生进行答疑,强化了学生的理论与技能培训。经过一系列努力,2018年考试成绩与2017年同期相比,理论第一单元及格率提高了24个百分点,理论第二单元及格率提高了21个百分点,理论总体及格率提高了23个百分点,这是学院深化“三导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成果。

作为全省第一所被遴选的实证研究试点院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年初接到通知后全面启动了考试实施工作,并修订了原有实施方案。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和各相关附属医院依据国家培训标准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考官、标准化病人培训等工作,在2017年基础上,新培训出国家级考官63人、标准化病人50人,在圆满完成考试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考务组织能力。

积极参与此项研究工作,有利于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的最新动态,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更好地熟悉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模式并及时了解自己的学业水平,对学院教学工作改革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