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报考政策 > 考试时间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2020-07-20 15:43 医学教育网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6月19日-21日,我院顺利完成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发起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共组织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290人参加考试。王坤杰副院长督导和巡查了水平测试全过程。

水平测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2部分。理论考试采用机考,主要考察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技能考试采用客观化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形式,每轮考试由6个考站组成,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

在考试工作小组的组织协调下,临床技能中心、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安全保卫部、急诊科、基建运行部等多部门联动,共组织临床各科室考官104人次,考务人员30余人次,标准化病人40人次、学生志愿者45人、急诊医疗保障和安保人员约10余人服务本次水平测试。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前身为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2020年起更名为水平测试,旨在落实国务院医教协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研究成果,科学测评医学院校临床医学学生学业水平,及时反馈医学教育教学过程,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全国共有48家医学院校参与,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和直辖市。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仅25所院校参与本次水平测试。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