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医医师

安徽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2022-05-18 14:06 医学教育网
|

安徽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以下相关信息,请考生及时查看:

安徽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5月13日-5月15日,安徽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考试由理论和技能两个部分组成,分别在少荃湖校区和梅山路校区进行。学校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的300名本科生参加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成立了以副校长许钒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统筹协调,校办、学生处、总务处、财务处、国资处、保卫处、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在疫情防控、技术保障、考场布置、考生组织、考务培训、考官培训、执考规范、安全保障、交通保障等方面给予充分协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部门通力配合,不断完善考试疫情防控方案及考试实施细则,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本次考试共使用标准化病人21人次、体格检查志愿者38人次、考官152人次,开展计算机考试演练4场次,考官、考务、标准化病人、志愿者等工作培训4场次。

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成果基础上,为科学测评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学生学业水平,促进院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的考试改革项目。测试面向各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中医学类专业(包括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等)五年及以上学制本科四年级在校学生,主要评价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后,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本阶段应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

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已经吹响“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冲锋号,作为国家医学教育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与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联合指导下,水平测试工作将为中医学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全新思路,也必将为我校中医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推荐:

全国各院校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报名/考试通知汇总

2022年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以上安徽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关注医学教育网掌握更多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相关内容。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