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温州医科大学圆满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2022-05-24 14:00 医学教育网
|

关于温州医科大学圆满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信息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以下相关信息,请考生及时查看: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5月20-22日,我校举行了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临床水平测试”)。本次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统一部署,各医学院校自主参与。我校已连续3年参加临床水平测试,此次2018级临床医学(5+3)、儿科学(5+3)、眼视光医学(5+3)和精神医学(5+3)专业学生参加测试。

临床水平测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理论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主要考察学生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考点设在茶山校区。技能考试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形式,每轮考试由6个考站组成,分别考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考点设在学院路临床技能中心。

为确保临床水平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各部门高效联动,完成了考试物资筹备、考试压测及模拟演练等工作,同时抽调来自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等共计57名考官,招募培训30名监考及考务人员、50名SP、3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组织工作,保障了考试圆满完成。

据悉,为深化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推进医师思维能力测评系统(CTA)在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的应用,本次考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遴选5所医学院校参与CTA的测试工作,我校按照相关要求,参与完成了CTA测试考试的培训、考前模拟演练和组织实施等工作,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对我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相关的测试结果将反馈给我校,助力推进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推荐:

全国各院校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报名/考试通知汇总

2022年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以上关于温州医科大学圆满完成2022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关注医学教育网掌握更多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相关内容。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