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中医医师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关于2022年度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03-30 10:21 医学教育网
|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是今年的参与院校。为切实做好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水平测试”)工作,确保学校水平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一、水平测试对象

2018级中医学专业本科一、二、三、四班、2018级中医学专业仲景班、20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本科班和2018级中医学(5+3一体化)本科班共494名学生。

二、水平测试工作安排

2月23日前:各院部填报考生花名册。

2月28日前:从考务管理系统申请账号,导入考生信息。

3月1日~11日:考生网上完善个人信息。

3月18日前:完成报名资格审核。

4月1日前:完成考试系统中机考、技能考试安排、考组数、地址等信息填报。

4月25日前:认证中心组织专业水平测试考官考务培训班。

4月30日前:完成考官、考务和标准化病人(以下简称SP)人员名单系统内上报以及本单位水平测试实施方案制定工作。

5月5日-11日:认证中心组织模拟演练,下载打印准考证以及考场编排相关信息(桌签、门签、签到表等)。

5月12日前: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和培训工作(机考考场和技能考试基地准备、SP和考官培训记录及效果),以备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

理论考试:

5月13日上午08:30~11:30

技能考试:

5月13日下午13:30~17:30 第一场次

5月14日上午08:30~12:30        第二场次

5月14日下午13:30~17:30 第三场次

5月15日上午08:30~12:30 第四场次

5月15日下午13:30~17:30 第五场次

5月13日下午至15日,每半天为一个场次,共5个场次。考生需在一个场次内完成4站考试,不得跨场次。

5月16日前:完成技能考试成绩数据录入。

8月15日前:完成水平测试总结工作。

三、水平测试院部分工及职责

(一)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和儿科医学院负责参考学生的组织和培训工作;负责遴选、推荐和培训技能考试考官,参加技能考试执考工作。

1.制定鼓励学生参考的措施,做好本院学生报名参考的宣传动员和报名工作;

2.负责学生的理论及技能培训工作;

3.选派教师参与SP专题培训学习,参与招募、培训SP病人;

4.负责遴选、推荐和培训技能考试考官。

(二)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负责遴选、推荐和培训技能考试考官,参加技能考试执考工作。

1.选派教师参与SP专题培训学习,参与招募、培训SP病人;

2.负责遴选、推荐和培训技能考试考官。

(三)信息技术学院

1.负责理论机考的考场建设、提供技术保障;

2.按国家局认证中心的要求,完成理论考试机考考场建设,提供可用考试电脑550台,进行考试机和服务器配置;

3.安排计算机专业技术保障人员,负责理论考试系统和服务器的设置、管理和使用(包括数据导入、导出、备份、刻盘等),负责考试期间设备、网络维护和技术支持,负责网络安全检查;

4.负责检查机考设备,保障在考试期间的稳定运行;负责机考监考员、系统管理员的选派及培训;

5.负责考试过程中监控及机考设备的稳定运行,并及时处

理突发的技术问题。

四、水平测试培训组织要求

1.请相关院部根据水平测试实施方案与大纲(附件1-3)制定院部培训方案,对考生进行理论和技能培训;培训方案请于3月1日前报教务处;

2.学校将针对此次水平测试组织模拟上机测试,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水平测试成绩即为《临床综合技能实训》课程的考试成绩,不再参加《临床综合技能实训》课程OSCE考核。

4.水平测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理论考试形式为计算机化考试;技能考试形式为面试。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Examination,以下简称“ OSCE”),包括问诊、操作、SP 配合。

5.《临床综合技能实训》课程成绩=水平测试理论考试成绩×60%+水平测试技能考试成绩×40%。

教务处

2022年2月20日

相关推荐:

全国各院校2022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报名/考试通知汇总

2022年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以上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关于2022年中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安排的通知的相关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整理,关注医学教育网掌握更多2022年中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相关内容。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