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

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在山大进行

2019-07-25 14:43 医学教育网
|

5月31日至6月2日,2019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山东大学考点举行。该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承办,临床医学院组织实施,临床医学院2015级401名本科生参加了考试。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党委副书记陈鑫,医学财务和资产管理处处长李蕾,医学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到考试现场督导工作。

国家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始于2015年,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根据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借鉴国外执业医师考试经验,结合国内实际开展的考试改革与实证研究工作,我校作为全国48所试点院校之一,今年是第三年组织实证研究考试。分阶段考试改革打破了以往本科毕业后临床实践一年参加考试的传统,将医师资格考试引入在校本科教育阶段。

此次分阶段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临床综合技能考试两部分。5月31日上午的理论考试首次在趵突泉校区八号楼机房中举行计算机化考试,主要考核临床医学生的医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考试内容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四个方面。5月31日下午和6月1日、2日的五场次临床综合技能考试在趵突泉校区景蓝斋举行,技能操作考试采用多站式考试(OSCE)模式,共设置平行考组4组,每组6个考站,分别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临床基本操作能力,同时对学生的职业素养、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在临床综合技能考试环节过程中,首次采用网络信息化调度系统,在考生调度和各考站轮转环节实现了自动化,保障了考试的平稳顺利进行,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提高了考试效率。

理论考试中,考生们聚精会神地答题,彰显了我校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从容镇定的精神风貌;技能操作考试中,考生们操作规范、思维严谨,灵活运用各种知识,搏得了考官的一致认可。考官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确保了考试公平和公正。考务、监考、安保、后勤、志愿者、技术支持和医疗保障人员等均提前到场,进行考场布置、应急情况预警和安检处理等准备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备考、候考和考试环境,有力保障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专门成立了12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和责任分工。在准备阶段,临床医学院多次召开筹备会和培训会,学院各职能部门、各教研室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考试筹备组织工作,共培训各附属医院执考考官120人,招募培训标准化病人43人,各医学学院招募学生志愿者共198人,计算机化考试得到基础医学院、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公安处、校医院也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保障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考官、标准化病人、志愿者在工作中认真负责,通力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工作。

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程参与考试组织和实施。通过本次考试工作,临床医学院积累了医学专业大型考试的组织经验,建立了分阶段考试考官库和标准化病人库,为今后举办相关考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提升我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水平和促进国家医学考试制度改革工作做出了贡献。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