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汕头大学医学院

汕头大学医学院荣获2016年国家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报告二等奖

2016-08-17 16:05 医学教育网
|

7月29日—8月1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辽宁沈阳组织召开了“2016年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总结会,教育部高教司、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参加实证研究的33所院校以及21所列席院校、21个考区卫生计生委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我院教务处陈海滨处长、郑少燕副处长和临床技能中心许杰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分组听取了各院校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报告,郑少燕副处长代表我院从开展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具体实施情况、数据结果分析、工作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就我院实证研究工作的开展向大会作了详细报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专家根据各个学校工作开展、报告撰写等综合情况,对研究报告进行了评比,我院获评二等奖。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王县成副主任作了大会总结发言,他强调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符合全球医师资格考试的国际趋势,符合我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和建立医学教育连续统一体的实际需求,是构建我国医学教育质量评价保障体系的主要抓手,也是医教协同推动改革的重要内容,并希望学校发挥国家考试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导向作用,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是国家卫生计生委根据我国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基本国情,借鉴国际医师执照考试成功经验,在目前“单次”执业医师考试的基础上实行的改革与实证研究工作。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于2015年起开展,我院已成为两年来该实证研究的试点院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和临床技能中心全力投入,协同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和实施,两次考试全过程顺利完成。

该项荣誉的获得,是对我院开展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的肯定,也是我院在国家医学考试政策、标准的研究与制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体现。

热点
编辑推荐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